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放出数万“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南方都市报

  贪官放出数万“马路杀手”

  吉林交警腐败窝案开审,被告称巨额财产系亲友送

  本报讯从10月26日开始,原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队长赵恩才及原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等13人涉嫌行贿、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系列案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陆续开庭。

  由于这些警官的腐败,数万人未经考试就取得了驾驶证。这些获得驾驶证的人员仅在吉林地区就发生交通事故124起,死亡11人,重伤11人,轻伤23人,造成经济损失122.64万元。

  10月26日,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处内勤韩秀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和龙市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韩与其爱人拥有各类财产总额人民币196万元,其中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的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10月27日,赵恩才腐败案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赵恩才犯有受贿和近140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告赵恩才当庭翻供,表示其巨额财产都是亲朋好友送的灰色收入,是合法的。

  公诉机关指控赵恩才四项犯罪事实:一、在任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队长期间,非法收受其下属古占欣(另案处理)共10万元,工作中积极推荐提拔使用古占欣。二、2002年9月,赵非法收受时任该支队驾管处处长古占欣以人民币60万元购买的一套建筑面积为235平方米的商品房。三、2003年春节前,收受该支队驾管处考试科科长熊海涛贿赂的人民币2万元,工作中提拔关照熊海涛。四、赵恩才的家庭财产现有人民币210余万元,家庭支出人民币25万余元,扣除其合法收入约96万元,尚有近140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公诉机关据此指控赵恩才犯有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10月28日,原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涉嫌受贿、行贿案在汪清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古占欣两年间给吉林市丰顺驾校、长风驾校、隆城驾校等13所驾校违规办理驾驶证近6000个,非法收取贿赂210万元。该案是赵恩才等13人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系列案中的第二个大案。

  10月29日,珲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吉林市公安局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汤天河涉嫌玩忽职守、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公诉机关指控汤天河不足两年就发放了22156个未经考试的驾驶证,同时还有90余万元的巨额现金来源不明。

  吉林市交警支队的其他涉案案件将于近期分别在吉林省延边州的图们、敦化等地相继公开审理。

  (钟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