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息后首期国债遭疯抢 建行十分钟全卖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9 人民网
加息后首期国债遭疯抢建行十分钟全卖光(图)
建行十分钟全卖光

  信报讯 (记者甄世宇)加息反而使人们购买国债的热情空前高涨。昨天是加息后首期国债的发行首日,北京市商业银行开门后不到5分钟就销空了全部1.3亿元的额度,建行也在10分钟内卖完了所有国债。

  昨天一早银行还没开门,北京市商业银行位于石景山区的一家支行门前就排起了队,他们都是来购买凭证式(六期)国债的,这些人以中老年顾客为主。9点钟银行开始发售,但是只有短短不到5分钟时间,就停止销售了,买到国债的顾客不过10个人。记者从市商行总行得知,这次该行只拿到了1.3亿元的总发行额度,而全市有100多家网点,均摊到每家网点也就100万元左右,平均每家网点买到国债的人都在10个左右,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是从昨天凌晨两三点就开始排队了。

  昨天上午这种火暴的发售场面在本市的多家银行重复上演着。建行北京分行也是在10分钟内售罄全部额度的。发行额度最多的工行昨天开门后一个半小时内也售完了6.24亿元的额度。

  央行从10月29日上调基准利率后,三年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被调高到3.24%和3.60%。本期国债的利率也相应上调了同样的幅度,至三年期3.37%、五年期3.81%。

  由于国债利息收入免交利息税,这样如果有10000元资金,购买三年期国债收益为1011元,比同期存款利息多233.4元;购买五年期国债收益为1905元,比同期存款多465元。因此银行人士分析,国债收益仍然高于储蓄利息是市民热衷于国债的主要原因。

  但是在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0.27个百分点以后,本周已经有经济学家和多家国际投行发出预测,人民币已经进入加息周期,今后一年内利率还有可能提高2-3个百分点。而国债由于变现能力较弱,在加息周期内购买国债具有流动性风险。

  “我们知道可能还要继续加息,但是国债利息还是比存款高,也信得过。而且基金什么的我们也不懂,也不敢买。”一对空手而归的老年夫妇昨天略带失望地对记者说。记者看到,就在发售国债的同时,银行还在代销铁路债券和多家开放式基金,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理财产品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冷落,国债依然是最畅销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