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晚报:火箭未到升空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0 中国新闻网

  即使是奥尼尔离开了湖人,火箭队也不一定能闯过季后赛第一关,姚明与麦克格雷迪的MM组合虽然被看好,但没经过实战检验,谁也不敢对他们寄予厚望,弗朗西斯的阴影还在,伤筋动骨的火箭队该怎样面对这个新赛季?

  常规赛别想进前三

  即使是不重新分组,火箭队要想进入西部前四难度也很大,而将西部分成3个赛区之后,每个赛区的第一名将名列常规赛前三名,这样的排名方法似乎也对火箭队没有太大影响,因为他们还没有进入前三的实力。

  马刺、火箭、小牛、灰熊,上赛季都进入了季后赛,再加上从东部调换过来的黄蜂队,西南赛区的这5支球队都有机会进入本赛季的季后赛,这其中又以马刺队实力最强。

  马刺队近几年一直是最稳定的球队,邓肯的宠辱不惊让任何对手都找不到马刺队的缺陷,吉诺比利和帕克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已经证明他们在马刺这几个赛季一直进步,而将门虎子巴里的加盟,又会使马刺队的外线进攻如虎添翼,马刺队是火箭队面前的一座山,要超过他们可能性几乎为零。

  在另两个赛区,国王和森林狼队具有充分的竞争力,火箭队惟一能做的就是与小牛、掘金、爵士还有湖人争夺第四,即使各种条件都具备了,火箭队进入前四也很困难。

  MM组合谁是核心

  范甘迪在联赛快开始的时候还在说,火箭队只有7个人是固定人选,而在不久前的中国赛上,他也曾点了3个人的名,其中两个就是姚明和麦蒂。

  毫无疑问,姚明与麦蒂是范甘迪手里最重要的法宝,一个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大个子,一个是攻击力最强的得分王,一支球队能同时拥有两个这样的人,无疑是幸福的。

  但老范似乎还不放心,因为他现在还在举棋不定:到底谁是火箭队的核心?

  这样的组合在NBA历史上并不新鲜,姚明与弗朗西斯也曾被寄予厚望,但他们还不是被拆开了?

  而且,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姚明的身体对抗不占优势,麦蒂的性格不够开朗,而且防守存在缺陷,谁都不是呼风唤雨的人,谁为谁服务是一个难题。

  中国赛上,姚明把这个难题顺手交给了范甘迪,当时老范很高兴姚明的机智,但接到这个难题之后,范甘迪至今还没有找出解决的办法,明天,火箭队将遭遇最擅长防守的活塞队,范甘迪的思路会有所体现。

  换血的火箭难题很多

  除了姚明、泰勒和杰克逊,火箭队上赛季的主要球员都走了,这么大的人员变动对火箭队意味着什么,现在还很难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

  即便是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能够很快地磨合完毕,这个过程也需要两个月,就算姚明和麦蒂都是无私的人,火箭队依然有很多弱点。

  当卡托打中锋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他不合格,当他打大前锋的时候,他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如今,卡托也走了,穆托姆博却连卡托的作用也起不到,谁来帮助姚明,是纳克巴还是泰勒?

  放走莫布里,对火箭队来说也许是一个失策,他的经验和三分球对球队是一个很大的补充,范甘迪利用老关系挖来了沃德,希望他可以成为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纽带,但沃德的进攻能力显然不如莫布里,麦蒂可以客串,不过谁来得分呢?

  一个麦蒂并不能包揽一切,火箭队要想在新赛季达到自己的目标,有很多工作要做。(刘瑞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