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将“私家花园”还给公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请将“私家花园”还给公家(图)
“私家花园”里做起了大鱼池。(曾草摄)

  本报记者曹爱方通讯员牛小华

  昨天是城区占绿毁绿专项整治的第一天,城管部门执法人员上门开展宣传活动,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下午,当记者来到海曙在水一方小区,发现这里的“私家花园”占绿毁绿情况比较严重:不少一楼居民在门前的小花园内花了不少心思,除掉了草坪,铺起了地砖,嵌起了鹅卵石,做起了鱼池子。在其中的一家花园,记者发现这里不仅浇了地坪,排起了3条石凳,垒起了一张石桌,甚至还摆出了一对石狮子。据介绍,在水一方小区共有“私家花园”40多个,擅自占用绿地和改变绿地使用性质的有20多个。

  随后,记者来到江东朝晖新城,发现其中的一个“私家花园”,草坪基本上被地砖所取代,只有花园的角落里还“残留”着稀稀拉拉的几棵绿色植物;相反,地砖上却放了一盆盆花草。江东城管人员告诉记者,朝晖新城小区12个“私家花园”绿地,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变和占用,占绿毁绿面积少的有35平方米,多则62平方米,而且全部未经有关部门审批。

  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发现,日月星辰等小区的“私家花园”也都存在占绿毁绿行为。据了解,所谓的“私家花园”其实是房产开发商的误导,一楼居民门前的绿地计入居住区绿地面积,是“公家”花园,一楼住户无权占用或加以改变。昨天下午,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擅自占用绿地和改变绿地使用性质的“私家花园”,必须在今年11月30日前自行完成整改,否则将依法处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