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骄人难掩内功不足 苏锡常抱憾百强城市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1月2日电10月30日,由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总队、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评出的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排名,在苏南经济界引起轩然大波。近几年在中国经济舞台上大放异彩的苏州、无锡和常州竟然都没有进入前十位。有关人士指出,这一排名充分显示出经济风光的苏锡常在综合发展方面存有硬伤,同时也点出苏锡常下一步发展方向和要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依照人口、经济、社会和基础设施等五十多项综合指标,上海在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中名列榜首,北京紧随其后。排在前十位的城市还有深圳、广州、天津、南京、大连、杭州、沈阳和哈尔滨。而近几年GDP成绩骄人的苏南三市在此排名中就比较尴尬,无锡的综合实力排名列第15名,苏州列第20名,常州则列第27名。

  不过,就经济指标综合测评而言,苏南还是显示了实力,排在前十位的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大连、苏州、无锡和杭州。记者在这份中国综合实力百强的排名表上还看到,人口指数上,南京得分26.5分,而无锡和苏州的得分分别是7.1和5.7,而无锡和苏州引以为傲的经济指数,排名虽然进入了前十,但得分都大约是上海的三分之一。另外,苏州的基础设施的得分较低,同时,苏州环境也跌出前十名。

  苏州市统计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苏州之所以在这份排名中成绩不佳主要有3大原因,一是参加测评的仅仅是苏州市区的数据,二是苏州市区的规模不大,第三就是对苏州经济发展的肯定,而其他方面还有欠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苏锡常三市没有进入前十位,除了市区规模不大外,还比较客观公正地还原了这三个城市的现状,除了经济上比较突出外,苏锡常在教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等的得分都较低,而南京之所以进入前十,主要是在人口和文教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基础设施方面经过这么多年的建设,也比较齐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