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缺购车原始发票出事故理赔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8 上海青年报

  A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春霞)保险车辆因交通事故遭损毁,办理理赔手续时保险公司要求出具购车原始发票,但被保险人的原始购车发票已经遗失。没有购车原始发票,损毁车辆还能获赔吗?日前,曹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的疑惑。

  5月10日,曹女士公司里的一辆帕萨特1.8T轿车因交通事故全部损毁。由于该车在2003年已经投保,曹女士随后便拿着交通部门、保险公司的相关证明材料,去办理理赔手续,但直到10月18日,她仍未收到处理结果。

  曹女士去保险公司询问时,被告知提交的理赔材料不完整,缺少了购车原始发票,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曹女士感到疑惑:“理赔的依据是保单上标明的车辆购置价及发生事故时经相关部门鉴定的实际价值,与购车发票并无直接联系,而且投保时保险公司已经核定过新车购置价了。现在发票遗失,难道车辆就不能获赔吗?”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理赔科方科长表示,《索赔须知》上有明确要求,办理理赔手续必须要出具购车原始发票,“这位客户的情况我们已开会讨论过,鉴于特殊情况,公司会考虑为她办理理赔手续。”

  他提醒购车者,购车原始发票会涉及将来车辆的很多事宜,非常重要,一定要妥善保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