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教授愿心理救助老汉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文)候审老汉陈浩和妻子的心情,可以用雨过天晴来形容。在昨天下午,陈浩前往公安部门时没有被批捕;而上海电信部门决定“特事特办”,免除陈浩千元话费中的数百元违约金,本金也可以分期支付;同时,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也初步答应实施心理救助。

  昨天面临突如其来的诸多帮助,陈浩及其妻子在反复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后,表示自己将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多难的人生,并提醒市民千万别一时冲动,将自己逼上绝路。

  未被批捕但要退款

  昨天下午1点半,陈浩准时来到虹口区公安分局接受传唤。让陈浩高兴的是,公安人员态度和蔼,在对其取保候审期间的行踪做相关询问,并告诫他要把2万元款项退清后,未对其实施批捕让他回家了。

  陈浩告诉记者,当时确实糊涂,携款外逃后,在外面把这2万元给花掉了,仍然忐忑的陈浩询问记者:“退掉这2万元,应该不会被批捕吧。”

  前天深夜和昨天上午长时间向记者哭诉苦难的陈浩妻子,看到陈浩安全返回后也很高兴。虽然家庭拮据,但俩夫妇仍然希望能够退清这个款项。

  话费违约金被免除

  昨天下午,看完本报昨日相关报道后,上海电信公司相关人员致电本报记者,一口开出了多个优惠条件。

  负责话费清欠的上海电信实业总公司共联公司资金回收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陈浩的特殊情况,该公司决定,免除其话费违约金,话费本金也可以采用分期支付的方式,而对于因为连带责任一并停机的陈浩自家电话,也将在办理了分期支付本金后马上开通,以方便陈浩和妻子的联系。

  该人员在对本报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钦佩的同时,也为陈浩前往办理分期支付手续开通“绿色通道”,专门指定了办理分期支付业务的值班班长接待陈浩,简化办理手续。

  副教授愿心理救助

  昨天下午,虹口区社工站郭副站长获悉这一消息后,对陈浩的境遇表示同情,他告诉记者,社工主要是在禁毒、青少年和矫正三方面对相关人员进行援助,陈浩的情况难以找到专业人员进行援助。随后,郭副站长热心地向记者推荐了多所心理援助机构。

  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副教授单怀海向记者表示,该中心正在考虑对陈浩及其家人进行救助,但由于心理救助需要双方的配合,因此具体时间和地点还需要进一步磋商。而在陈浩所在的四川北路山一居委,记者也了解到,居委曾多次帮助陈浩及其家人,国庆期间还送上200元表示慰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