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先生大赛”评选 评委团“欠靓”却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不要以为选美就是选靓女。前日拉开帷幕的首届“中国先生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就提出要选“潘安”。有趣的是组委会报出的评委名单就多以孙红雷、郭峰、小柯等诸多与偶像“绝缘”,以实力著称的艺人为主。对此,组委会就回应说,外形是见仁见智的,中国先生当然注重外形但更重要的还是个人魅力。

  首届“中国先生”大赛广东赛区暨“中国龙”系列活动前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启动。这次活动一反内地目前选美就是选靓女的模式,提出要选“貌比潘安、文比相如”的男子。不过按照报名要求,40岁以上男性无缘此次大赛,因为组委会要求“选手年龄在18至40岁,学历大专以上,身高170厘米以上及普通话标准有一定外语基础,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有一定特长。”

  不过,前晚组委会提供的评委名单就遭到质疑。因为由姜昆、唐国强、白岩松等任组委会副主任,孙红雷、郭峰、小柯等任委员的评判团被指责“欠靓”。因为除了唐国强年轻时享有帅哥美誉之外,其他都是在外形上与代表帅哥的“偶像”称呼“绝缘”,一直以来都是以实力著称的艺人。其中孙红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曾自爆,入行之初被人指责外形欠靓不被看好的“辛酸史”。对此,主办方就回应说外形是见仁见智的,中国先生并不等于时装模特。时装模特是要展示服装而非模特本身,中国先生大赛重在选手自身的魅力,外形倒在其次。因此,即使是被称为大帅哥的男模特们参加中国先生的选拔赛也未必占有多大优势,组委会反而提醒男模们要避免职业习惯影响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据悉,“中国先生”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12月18日举行。奖项除了三甲还将包括中国公益先生、中国诚信先生、中国智慧先生、中国时尚先生、中国绅士先生、中国健康先生等。而比赛内容则包括有公益活动、野外生存、拓展训练、健美健身、知识竞赛、形体展示等,重点考察选手面对艰险的勇气、力量、指挥、耐力等综合素质,充分体现选手所具有的男子汉气概。(记者周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