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青年智斗四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陈俊杰伟曙)面对4名持刀抢劫的歹徒,一对青年男女沉着冷静,最后不但没让歹徒得逞,而且还抓住了其中一名歹徒。这一幕,就发生在前天晚上海曙三市立交桥附近的铁道上。

  当天傍晚5时许,男青年小周和女青年小胡一起去给店里的同事送饭。当两人来到三市立交桥附近时,迎面走过来4名男子,就在双方擦肩而过的一瞬间,4名男子突然围住他们,并掏出尖刀,威胁他们不许叫喊,随后,3名歹徒将小周拉到一边,逼他交出钱来,而另一名歹徒则持刀“看护”着小胡。

  小周知道遇上了歹徒,他冷静地告诉歹徒,今天身上没带钱,让他们跟他到朋友那儿去拿。随后,要钱心切的歹徒派两人跟着小周去拿钱,另两人则在原地看守着小胡。临走时,歹徒还威胁说,如果10分钟内拿不到钱,他们就要对小胡下手了。

  跟着小周去拿钱的歹徒走着走着,看到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心里不由得害怕起来,准备溜走。见他们想逃,小周一把将身边的一名歹徒拉住,双方展开了搏斗,搏斗中,小周的手多处被歹徒的尖刀划破,衣服上沾满了鲜血,最后,在几名市民的帮助下,那名歹徒终于被制服。这时逃走的另一名歹徒跑回原地,告知同伙另一人已被抓了。剩下的3人眼看不能得手,便一齐上前抢夺小胡的背包。小胡见状死死抓住不放,终于保住了那只放有现金的背包,而一只手机却被歹徒抢走了。

  那名被抓的歹徒在派出所供认,当天下午,他们一伙4人商量着想搞点钱花花,于是买好钢刀到铁路边上寻找目标,但没想到遇上了两位机智勇敢的青年,栽了!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