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人大开展述职评议检验官员履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5 人民网
南昌:人大开展述职评议检验官员履职(图)
投票测评

  人民网南昌11月2日电 日前,江西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市交通局局长鞠锦璋、市农业局局长胡细泉、市司法局局长黄才和、市民政局局长梁礼伦,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秦斌、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员邓平、执行局审判员余国栋进行评议。此次评议是南昌市人大述职评议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对法院的第一线审判员进行评议,还是第一次。

  为了搞好这次述职评议工作,今年8月份,南昌市人大成立了5个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评议工作小组。组织成员集中学习了《宪法》、《地方组织法》、《江西省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评议工作条例》和其它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评议工作组人员依法履职和搞好调查工作的责任心,统一了对调查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任务,在调查中本着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民主公开、讲求实效的原则开展工作。

  同时,市述职评议工作协调组进行了公示,设立了专门的征求意见电话,走访了市纪委、市信访局,委托市审计局对四位局长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多方面、多角度的了解述职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

  在常委会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有关同志听取了7个人的述职报告和评议工作组关于他们履行职责情况的调查报告后,进行了分组评议,开展了投票测评。同时,述职评议对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述职评议后更好的履行职责,尽心尽力为民服务。(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陈金华摄影 胡万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