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幕战要把冠军拉下马 姚明铁心要拔“活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也许打破AC·格林连续参加907场NBA比赛的纪录对姚明来说几乎不可能,但是两年来,尽管他一直声称自己打得很累,但却没有错过火箭任何一场比赛。这一次他一如既往,明天火箭将与活塞进行新赛季的揭幕战,姚明早已下定决心,绝不错过这场关键的比赛。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本赛季联盟在新赛季安排了三场比赛,分别是小牛对国王、掘金对湖人以及火箭对活塞,把火箭作为卫冕冠军的首个对手,可见联盟的用心良苦。不管从球迷的角度、球队的角度还是自身考虑出发,姚明都不会放弃这场比赛。

  姚明在上周六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肘部除了有点酸之外并无大碍,两三天就能恢复。昨天火箭队进行了常规赛开始前最后一次训练,姚明在球场上精神极佳,他左臂的固定支架已经被拆除,只戴了一个加长护肘,“我不会戴着支架上场,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看到美味佳肴却不能去品尝,滋味不好受。”姚明说。

  这次训练结束后,火箭就将启程前往底特律,离开休斯敦前,麦迪对姚明说了一句:“我们一定要那拿到那枚戒指!”活塞是现任的指环王,如果能够击败卫冕冠军,也许对火箭上下是极大的鼓舞,因此这场揭幕战不仅是一个作秀的舞台,更是一次历练的机会。

  姚明并不怕活塞,尽管那里有两个凶暴华莱士。去年12月7日,姚明在主场对活塞的比赛中取得了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双二十”———22分和20个篮板,并帮助火箭以6分的优势击败了活塞,当时姚明就表示大本钟撞不过自己。而现在姚明受了伤,本·华莱士身边则多了拉希德,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活塞拥有一种王者气息,姚明能否挑战卫冕冠军的权威,看来难度并不小。

  不过麦迪将成为姚明的坚强后盾,对于新赛季,麦迪充满遐想,他在离开休斯敦前对当地媒体放出豪言,一定要扳倒活塞为球队正名。“我们的季前赛打得并不好,但这并不能证明我们没作准备,至少我已经准备好了。”

  麦迪、姚明和杰克逊将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而另外两位先发球员范甘迪也已经决定,那就是霍华德和泰龙·卢,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9点开战,姚明的三年级也将就此上演。(张逸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