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合广东卷烟业 四大厂家成为总厂生产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日前,广东省中烟工业公司透露,从明年1月1日起,全省卷烟工业企业将正式合并重组为一个法人企业,即目前的广州卷烟二厂、韶关卷烟厂、梅州卷烟厂、湛江卷烟厂合并重组为广东卷烟总厂。完成整合之后,广东方面将与广西联手推进实施跨省区联合重组。

  将与广西跨省区联合重组

  按部署,广东总体目标是将以上四家卷烟厂合并重组为一个法人企业,企业名称暂定为广东卷烟总厂。四家卷烟厂不再具有法人资格,而成为广东卷烟总厂的生产点,各生产点为总厂内部非法人核算单位。合并重组后的广东卷烟总厂将与广东中烟工业公司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广东卷烟总厂将实行统一经营管理企业资产、组织品牌生产、采购原辅材料、组织卷烟销售。

  有关人士称,消费者喜爱的几大品牌将被做大做强,形成“双喜”、“椰树”、“羊城”、“红玫”、“五叶神”五大系列。其中,“双喜”作为品牌龙头将做成全国最大的区域性品牌。

  而从全国角度来看,日前,全国26家烟草巨头同时出现在重庆。据透露,此次聚会,密谋大幅减少国内烟草品牌数量,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从而应对来自国际烟草巨头的竞争。

  全国400个品牌将消失

  一位参会的业内人士透露,这次会议是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此次会议也表示了支持。此会旨在各地区之间放开烟草市场,但市场化的实施过程比较困难,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

  国家烟草专卖局早已发布战略规划,全国卷烟企业将在3年内减少到30至50家,品牌调整到100个左右。这意味着,全国将有400多个品牌的香烟在此政策下消失。(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