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损赔付500元“起步” 人保昨起实施车险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2 新华网

  500元以下的小事故不予赔偿,昨天,占江城车险市场份额大头的人保公司正式将其“车损险”变脸。

  按照新办法,今后在人保投保车损险的车主,发生车辆损失在500元以下的小事故,损失将由自己承担。如果要让保险公司买单也可以,得另外购买相应附加险种。即便是超过500元的车损,保险公司也只赔超出的部分。此外,玻璃单独破碎险也不在家庭自用车车保险责任范围之内。

  违章记录多的车辆投保时的花费将更大。人保表示,将根据车辆上一年度的违章情况来调整投保的费率水平:多年无事故的,保费最多可减半;经常发生事故的,保费最高可加一倍。

  人保一直是江城车险市场的风向标。省保监局财险处负责人说,人保500元的车损险“门槛”,从某种意义上将使大部分车辆的投保成本增加。昨天,虽然平安等其他几家财险公司都表示,旗下的车险费率目前暂时不动。但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认为,车损险价格上调是大势所趋。

  “即使人保不变,我们也会变”,太平洋保险公司车险业务管理部负责人昨透露,年内,太保就会有相应的动作。(记者杨鲜通讯员余辉李斌柯汉明实习生安晓媛)(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