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10万青年踊跃参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10万青年踊跃参军(图)
  在江门的征兵报名仪式上,广大青年争相签下自己的名字。记者王燕摄

  本报讯(记者杨明通讯员丁占锁、周承强)昨日,广东省2004年冬季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在连续3届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侨乡江门东湖广场隆重举行,1600多名适龄青年聚集三个大型报名点。与此同时,征兵首日在全省引发阵阵热潮,10多万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广东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省军区副政委唐朝转,省军区副参谋长郭苏利,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思潮和江门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爱国侨领后代立志报效祖国

  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应征的热血青年包括青年农民、打工仔、大学生、个体老板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五邑大学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邝伟明第一个报名。他告诉记者,他去年就已经报过名,但由于身体素质一般,体检未过关。为了能一圆绿色军营的梦,一年来他坚持锻炼身体,并早早地又来报名。他说,今年学校报名参军的有好几百人,要经过几轮激烈的“内部竞争”。

  著名爱国侨领司徒美堂的第四代孙子司徒志敏也出现在应征队伍中。刚满18岁的司徒志敏表示:“拥军报国是司徒家族的家训,建国以来司徒家族已经有近百名子弟入伍了。作为爱国侨领的子孙,没有理由不继承先祖遗志!”

  从化首次有女青年报名入伍

  又讯 (记者毕征、杨明通讯员王晶)“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投身绿色军营谱写壮丽人生。”昨日上午,在位于花都广场的“广州市2004年征兵宣传发动暨应征青年报名仪式”上,2000多名到场应征青年争相在会场一侧的巨幅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政委吕强大校出席了报名仪式。广州市警备区司令员郭苏建大校向大会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2004年征兵命令》。据估算,仅昨天上午,广州市已有2万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又讯 (记者杨进、卢文洁、焦向阳通讯员陈国林、陈芳、王班、杨亚明)征兵首日,从化市5个乡镇、3个街道共有2200多人现场报名应征,相比去年首日应征人数增加了7%,并首次有7名女青年报名入伍。(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