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裁判车祸事件四大追问 李福长仍处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日电 发生在萧山的裁判车祸事件,远远没有到画句号的时候,太多的疑问有待一一澄清。

  裁判出事谁来管

  中国足协:负责到底

  “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足协一定会对他们负责到底。”分管裁判工作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昨天专程赶赴萧山,对车祸事件作了明确表态。

  14:30,抵达萧山机场;15:30,听取浙江省足协对李福长车祸事件的

  汇报;17:20,赴重症监护中心探视李福长。原本薛立昨天是直接到义乌出席全国女足文艺汇演的,但车祸事件使她改变了行程。

  这是百分百的工伤

  在萧山,薛立忙得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她除了给李福长带来中国足协的慰问外,更公开表示,足协将为李福长负责,“这肯定是工伤。”薛立的态度十分明确。

  “这是百分百的工伤。裁判是受中国足协委派到各赛区执行公务的,他们受伤当然属于工伤。这个问题是没有争议的。”薛立表示,中国足协在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抢救伤员。

  按照足协有关规定,赴各赛区执法的裁判员和足协是工作关系。所以裁判在公务活动中发生意外,足协不仅要承担医药费,还要给予相应的补偿。薛立称,目前李福长等裁判的医药费全由浙江省足协垫付,“当务之急就是全力救治,至于医药费,这是一件很小的小事。”

  保险两天前刚到期

  李福长遭遇车祸后,足协是否为他投了保成了另一个焦点。据记者了解,事发前两天,足协为裁判投的人身意外保险刚刚到期。

  薛立表示,由于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公款不能为私人投保的规定,因此李福长车祸时是没有人身意外保险的。“由于上面有政策,不允许公费为私人投保,所以足协也没办法。不仅是足协,很多单位都是一样的,这是上面的政策。”

  不过薛立表示,在补偿方面,足协肯定会有所考虑。“我们肯定会有其他的补偿措施,赔偿方面并不是足协现在考虑的,现在的重点就是全力抢救伤员”。

  据悉,在2002年一次空难中,中国国青女足守门员教练杨昆峰不幸罹难。此后,中国足协为所有在足协工作的教练和裁判员上了人身意外保险,第一次保期到今年10月29日到期。由于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公费不能为私人上保险的规定,到期后足协便没有续保。没有想到的是,两天后李福长等人就出事了。

  事故何时有说法?

  萧山警方:今天出初步结论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起惨剧?处理此事的萧山警方表示,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取证阶段,初步结论可望在今天做出。

  从现场情况来看,事故车辆撞到隔离墩时的速度极快,才会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关于事故发生时的情形,也存在着不同的版本。

  在出事现场记者看到,萧山机场收费站第四车道入口左侧的安全岛前面刮擦非常严重,表面油漆剥落深达一厘米左右,而右侧安全岛中间柱子外层的铝合金外包装已被撞落。从现场痕迹来看,车速过快肯定是其中的因素之一。按照交通法规,机动车辆在进入收费站前都要减速通行,从汽车的受损情况来看,肇事车通过时车速肯定过快。

  对于车祸也有另一种说法,就是所谓的“抢道说”。在收费站上班的高小姐称,当时这辆面包车与同向行驶的一辆黄色出租车一起快速驶向收费站的第五车道。在快要进入车道时,右边的出租车抢先进入,由于车道较窄,面包车继续向前的话就将要撞到前面的隔离墩上,无奈之下面包车只得朝左边的第四车道挤,由于车速过快加上距离太近,面包车一下子失去了控制,撞向第四车道左侧的安全岛,之后又撞向右侧安全岛。

  伤者近况如何

  李福长仍处危险期

  从出事到昨天傍晚,李福长在萧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度过了最难熬的30多个小时。院方反馈的信息表明:李福长仍旧处在危险期,但情况相对稳定。

  昨天下午5点,在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抵达医院探视李福长前,李福长曾苏醒过。医生介绍,由于他醒来后情绪很不好,只得再次使用镇静剂。“目前情况还算稳定。在短暂苏醒后,患者显得很焦虑,再次使用镇静剂后,他一直处于沉睡中。”重症监护室的余医生告诉记者。

  至于李福长何时能脱离危险期,余医生表示很难讲:“接下来就怕有其他的并发症。如果这样的话,就很难讲了。”危险期会持续多久?余医生表示,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多天。

  李福长口碑怎样

  都说他是好人

  “李福长真是点子背,离异后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过,没想到一下子出了这么大的事,真是命苦。”大连籍裁判张正平这样告诉记者。据悉,前天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也是通过张正平联系到李福长弟弟的。

  出生于1962年的李福长在家里排行老大,下面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他虽然没有当过运动员,可从事足球裁判员工作已经有18年之久了,并曾多次执法甲A比赛。

  不过这两年来李福长很背,离异后,他还得一个人拉扯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现在又遭血光之灾。

  “他在圈内口碑很好,从来就没有听过有关他的传闻,比赛中他也吹得很公正。没有想到啊,好人怎么会这样呢?祝他早日康复。”昨天深夜,一位俱乐部老总在得知此事后感叹道。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前天晚上也专程到医院探视李福长:“他多次执法过绿城的比赛,大家一致认为他非常公正。没想到昨天还在球场边跑的人,一下子就成这样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