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钢建生态园监测自身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8 中国环境报

  当新来的员工踏进珠钢的大门时,不觉眼前一亮:珠钢就像是一座花园。珠钢的一大景观———生态园内的梅花鹿、孔雀和白鸽健康成长。以生态园作为环保工作质量的监测手段,珠钢的这一做法在华南地区重工业中尚属首例。

  珠钢地处以轻工业为主、对环保质量要求非常高的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因此,对珠钢来说,环保压力很大。建造“厂区如园、平台如洗、过道如室、设备如新”园林式的生态工厂,实现环境友好、绿色制造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是珠钢的建设目标。

  珠钢的建设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环境保护管理的有关规定,并按照“清洁生产”设计和设备选型,实现“节能、降耗、减污”,提高综合效益的目的。废气治理有车间除尘系统、电炉和钢包烟气除尘系统等;废水治理有净浊水系统、污泥处理站和除离子水站等;噪声治理有隔音室、厂房隔音吸音材料和消音器等。

  珠钢生态园是珠钢环保建设的一大景观。该生态园于2002年6月底开始着手建设,建筑面积680平方米。2002年下半年,6头梅花鹿、6只孔雀和30只白鸽陆续住进生态园,利用它们对环境保护反应敏感的特点监测环境。到目前为止,在生态园安家落户的梅花鹿、孔雀和白鸽生长良好,并且自然繁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