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十多位市长出席昨在广州举行的“二○○四中国市长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倪明、吕继尚通讯员马操)昨天上午,为期两天的“2004中国市长论坛”在广州市花都区隆重召开。论坛开始前,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前往花都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欢迎出席“2004中国市长论坛”的全国各地代表,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林树森高度评价市长论坛对推动城市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围绕城市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发表了即席讲话。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受市长张广宁委托向大会致词。

  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兄弟城市的市长及国内中央、省、地、县和镇的政府官员、银行金融家和城市科学研究专家学者共约400多人参加了论坛。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天津市副市长陈质枫,重庆市副市长赵公卿,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总稽查师史善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杨伟民,建设部总经济师兼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陈国、区长王中丙,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斯亮,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文选等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的特邀嘉宾有: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原全国人大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梁广大,原海南省副省长鲍克明,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汉青等。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表示,中国市长论坛为市长们交流城市工作经验、研讨城市发展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广州市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方面,确定了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城市发展战略,加快了老城区改造,新机场物流和高新技术产业区、东部产业带南沙开发区、广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周边地区,未来广州新城、农村中心镇增城和从化等九个片区以及工业园区的建设,努力实现新旧城区和城市的协调发展,同时将解决三农问题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支持与保护体系以及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改革,加快农村教育以及卫生事业,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一系列的措施,加快了农村城市化进程。

  北京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会长王岐山因公不能出席会议,特委托陶斯亮副会长宣读致词表示,当前,各地城市普遍存在着城镇就业、农民工工资清欠、土地征用制改革和农民工社保制度建立与城乡拆迁等方面的挑战,这些都是城市亟待解决的问题。

  论坛采取报告、演讲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以“城乡统筹规划与协调发展”、“城乡统筹管理与建设”、“投融资与城乡经济”三大主题进行研讨。(相关报道见A2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