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篮协不是足协 篮管中心王渡明示CBA绝不会罢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体坛周报报道,新赛季中国篮球的各个联赛开幕之时恰逢足球各俱乐部与中国足协正闹得不可开交之际,记者就足球圈出现的一些问题采访了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他虽然没有做出篮球联赛好于足球联赛的论断,但仍对双方的差异作了自己的阐述。

  王渡认为,从项目本身的特点来看,篮球与足球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竞技体育项目。篮球在结果的偶然性上要小得多,这也是篮球相对稳定的原因。在谈到篮球、足球联赛的不同,王渡非常得意目前的篮球联赛:“新赛季的WCBA已经在10月30日率先登场。与过去的联赛稍有不同的是,中国篮协已将大部分经营权力下放,由俱乐部和赛区自行开发经营。”显然,在中国足球联赛为争夺经营权闹得天翻地覆之时,中国篮协的这一招,更能博得投资方和赞助商们的青睐。

  王渡介绍,CBA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就提出改革,其中核心内容就是一句话:让消费者决定一切。“任何商业价值都来自于球迷的态度,球迷的喜好是价值起伏的最大晴雨表。”谈到这个被称为“北极星计划”的改革方案,王渡显得很兴奋,“李元伟主任曾说过,为达到成为亚洲顶级赛事的目标,我们必须在运作CBA联赛的方式上有所改变,每个人,包括球员、教练员、俱乐部总经理、场馆经理和联赛办公室本身都必须对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球迷、媒体以及赞助商展现全新的姿态。”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联赛服务对象其实是球迷,“为球迷服好务,也就是赢得了市场。”王渡认为。

  针对北京国安、大连实德等足球俱乐部在联赛中出现罢赛现象,王渡则明确表示篮球联赛肯定不会出现罢赛现象,“像本赛季WCBA联赛,我们采用不同于以往的商务经营推广模式:主办单位已将部分权下放,由俱乐部和赛区自行开发经营,以更好地推动女篮联赛的职业化、市场化的建设。而在过去三年,WCBA的操作模式则完全套用了CBA的,但三个赛季下来差不多赔进了一千万,上赛季甚至没有找到总冠名。在这样的情形下,篮协主动求变。”王渡强调说,“我们把经营权下放到各俱乐部,让各俱乐部参与经营,大家群策群力或许会更好些。”

  “改革中的中国篮球能否稳定前行,尚需时间检验,但肯定不会像中国足球联赛那样,俱乐部为争夺经营权而罢赛。”对此,王渡充满信心。(向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