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供最佳制敌方案 电子游戏教美军官打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0 新华网
提供最佳制敌方案电子游戏教美军官打仗(图)
美军开发的游戏“城市决心”的页面

  最近,美国几十位防务专家聚集在两个美军基地,参加了一场为期两周的秘密对抗演习。整个演习没费一枪一弹,因为他们“玩”的是美军最新开发的大型游戏“城市决心”。

  “城市决心”是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信息科学院共同开发的。演习背景时间是2015年,美国领导的盟军将在某个城市环境中对付一个拥有现代化装备的对手。演习中“蓝队”代表盟军,它的兵力包括300名特工及各种先进的侦察设备;“红队”代表敌军,它在这座城市的6.5万座建筑中隐藏着3000名武装人员;“绿队”代表城市中的平民,他们步行或开着各种车辆穿行在城市的街道上。

  与美军以往开发的模拟游戏不同,“城市决心”是单为指挥官开发的大型软件。据该游戏的主创人员、南加州大学信息科学院系主任卢卡斯介绍,它模拟了包括士兵、平民、汽车、坦克等在内的10万个目标,而此前美军局域网电脑演习只能模拟3万个目标。演习时,“蓝队”和“红队”的指挥所墙上满是监视器,指挥官通过游戏去学会如何综合使用各种侦察手段,包括中央情报局特工、间谍飞机、监听装置等,来跟踪隐藏在城市中的敌人,通过游戏找到最佳制敌方案,并向“演习部队”下达作战指令。由于模拟的是2015年的战场,游戏中创建了一些未来武器,这种功能也使演习充满了变数。

  “城市决心”是一个系列演习,除城市作战外,还包括其它课目的内容。“联合部队司令部”负责这项演习的吉姆·布兰克说:“传统的攻城方法已经行不通,我们不能再使用强大火力摧毁一切。现代的指挥官应该学会通过打击不同的分散目标来控制一座城市。这套游戏可以帮助我们研究每个目标,找到制服对手的最佳办法。”美国国防部希望这套游戏可以帮助指挥官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从而在未来实战中最大限度地避免士兵伤亡。(来源:环球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