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黔南支队扶贫共建注重“科技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今年以来,武警黔南支队在扶贫共建中一改过去捐款捐物的做法,而是结合驻地实际,充分发挥部队两用人才的优势,把提高扶贫共建中的“科技含量”作为支援西部大开发,密切警政、警民和民族关系的举措。

  针对部分边远地区缺乏人才、信息闭塞、缺乏知识的实际,支队官兵经常利用节假日和执勤、巡逻间隙,走村串户,以各种方式向驻地群众传授科技文化知识,提供致富信息,举办科技培训班。回家休假,出差的官兵也总不忘带回一些家乡的好经验、好品种,提供给驻地群众。今年,他们已举办科技培训班2期,培训各类技术人才300多人,提供致富信息100多条,帮助280多户村民制定了致富计划。

  都匀市沙寨乡是支队扶贫点,官兵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有关科学种养知识,帮助建成了大型蔬菜基地。卫生队先后同18所乡村卫生所结成扶贫对子,为地方培训医护人才100多人次,同时定期派出医疗队,深入近百个贫困乡村送医送药,诊治患者150多人。官兵们20年如一日长期帮扶,彻底改变了当地落后的生育婚恋观,并为家家户户安装上了沼气,通了电、水。

  作者:乐建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