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6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在扬子江召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8 人民网
第16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在扬子江召开(组图)
  人民网南京11月1日电由中国药学会主办,江苏省药学会协办,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和扬子江药业集团承办的以“改革发展与医院药学”为主题的第16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日前在江苏省泰州市扬子江药业集团闭幕。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学会负责人和全国各大医院药剂科主任800余人参加会议。

  自国务院1997年颁布《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以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一直是政府、社会、医药卫生行业以及老百姓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当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是: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切实把医疗卫生工作重点放在农村、积极推进城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试点。这一系列的改革与医院药剂科的建设与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医院药剂科的管理者、医院药学学科的带头人,面临着医院药学学科如何发展、药师队伍如何应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诸多问题。

  大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与医院药学”的主题,探讨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下医院药学如何变革,探索新形势下医院药学的未来发展之路。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应邀亲临大会,并就目前我国卫生医疗机构改革的思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及安全、合理用药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大会同时还邀请了几位国内外药学领域的专家,介绍国内外医院药剂科的组织机构及管理模式、药学服务的现况与前瞻、临床药学人才的培养、AIDS病的现状及前景、现代化药房体系的构建等方面的内容。

  为促进全国各地药剂科主任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本次大会除了主会场大会报告外,还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圆桌论坛及对话论坛,分别就药师为您服务、安全合理用药、医院药学的管理模式、药学专业进展等专题展开讨论。

  本届年会得到了扬子江药业集团的鼎力支持。该集团创建30多年来,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理念,致力于振兴民族医药,为人民健康服务。企业全面实施GMP管理,获得GMP证书总数名列全国制药行业首位。平均每年获取新药证书15个以上,产品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100%。今年有8个产品国内同类市场占有率第一,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排名全国医药工业企业首位。扬子江药业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连续10多年拥军不辍,支持设立了中华医学科技奖、中国医师奖、扬子江抗“非点”救助基金,捐资4000万元连续三年举行“关爱西部健康行动”等,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伍鹏程蒋建明)
第16届全国医院药剂科主任年会在扬子江召开(组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