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2.5万人每天遭受家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台北11月1日电 (记者李云路、赵新兵)调查发现,台湾地区家庭暴力严重,估计近300万成年男女曾遭受配偶或情人的暴力。其中2.5万多人甚至每天生活在另一半的暴力威胁下。

  台湾大学和元智大学一些学者最近进行“台湾地区家庭暴力问题调查研究”,主要针对已婚者、亲密伴侣以及离婚者。研究中所指的“家庭暴力”,包括肢体暴力、精神暴力、性暴力以及不当对待(如拒绝给付生活费等)。调查发现,女性受暴率为18.68%、男性为17.69%。

  台湾家庭暴力事件中最严重的是肢体暴力。按已婚人口估算,每年有14万人遭配偶“拳脚相向”,其中2.5万人甚至天天都会被打,其中女性约占四分之三、男性占四分之一。

  调查发现,家庭暴力发生的第一高峰期在结婚后或亲密交往的一至两年内;第二高峰期为结婚10年以上。教育程度愈高者愈易受到暴力。此外,没有收入者较易遭受暴力。遭受暴力者在受暴后,大部分向朋友、家人求助,向医疗、警察、家暴中心等机构求助的不到10%。(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