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第三季度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144只基金第三季度季报已全部公布。统计显示:基金收益出现明显下降,基金品种开始出现分化,基金规模差距进一步拉大。截至9月30日,规模最大的是华安现金,达到127.90亿份基金单位,而规模最小的景顺债券,只有0.95亿份基金单位。

  封闭式基金亏损最高

  统计数据显示,144只基金共计亏损26.59亿元,其中开放式基金亏损11.47亿元,封闭式基金亏损额超过了开放式基金,达到了15.12亿元。公布季报的144只基金有92只出现亏损。

  亏损最高的是封闭式基金,单位平均亏损0.01879元。其次是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单位平均亏损0.00839元。表现最好的是货币市场基金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3季度单位平均收益达到0.0065元,而债券型基金也达到0.0054元。

  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是博时价值增长,实现单位净收益0.0131元;封闭式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基金兴华和基金科汇,实现单位净收益均在0.03元以上。不过与二季度相比,基金盈利水平明显下降。二季度收益最高的是湘财合丰周期,单位净收益达到0.0505元;二季度收益最高的封闭式基金是基金融鑫,单位收益更是达到0.0626元。

  净收益指标排名方面,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以8941.10万元拔得头筹,基金兴华以6901.42万元屈居第二,也是进入前五名唯一的一只封闭式基金。排名三到五名的基金是华安现金富利、南方现金增利和博时价值增长,净收益分别是6481.68万元、5908.15万元和4296.46万元。

  货币基金净收益表现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市场基金在净收益方面表现非常突出,7只货币市场基金有4只进入净收益排名的前十名,分别是华安现金富利、南方现金增利、招商现金增值和华夏现金增利,另外博时现金收益、长信利息收益和泰信天天收益排名也都比较靠前。

  三季度亏损最多的基金是德盛小盘,其净收益为-2.39亿元,其他进入亏损额前五名的都是封闭式基金,分别是基金天华、基金同盛、基金同益、基金普丰和基金久嘉。

  由于基金三季度净收益表现较差,因此相应的各基金的份额净收益也表现不佳。据统计,有91只基金的份额净收益为负,基金份额净收益最低为-0.0903元。

  股票基金净赎回率为6.8%

  据统计,139只基金的净值在三季度出现了正增长,超过10%的有5只基金。封闭式基金在净值增长方面表现相对突出,其中基金科汇以14.36%的净值增长率排在所有基金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基金同德。

  尽管三季度基金市场表现不佳,但从份额环比看依然出现小额净申购。截至9月30日,公布季报的90只开放式基金总规模为2199.49亿份基金单位,较6月底增加34.9696亿份基金单位。

  不过如果剔除货币市场基金,情况就没有这么乐观了。统计显示仅华安现金、招商现金、南方增利3家货币市场基金三季度净申购额就达到近138亿份基金单位。换言之,除了货币市场基金外,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总体而言仍是净赎回。如股票基金季末的总份额为1513亿份,净赎回率仅为6.8%。具体而言,90只公布季报的开放式基金中有69只出现净赎回,赎回比例最高的是国泰债券,赎回比例超过60%。

  保本基金有3.95亿净赎回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货币基金的净申购率高达52%,而指数基金也有12亿元的净申购,相比之下,目前仅有120亿元的总规模的债券基金,前三月净赎回达26.5亿元,净赎回率达22%,保本基金也有3.95亿元的净赎回。一方面,投资者纷纷申购货币基金;另一方面,部分持有人却放弃低风险的保本基金或债券基金,这值得业内关注。

  从基金类型上区别,7只货币基金有6只表现为净申购,另有1只仅有不到1亿元的净赎回。这表明在大市一度走弱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后市的指数表现较有信心,因此指数基金纷纷被申购。(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