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曝光十起案件 阜新动检站野蛮执法致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报道,昨日,辽宁省纪委、省监察厅对10起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其中,野蛮执法致人死亡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动检站金东辉、违规办理执法证的辽阳县政府法制办李刚等人均受到了处罚。

  据了解,今年以来,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部门在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严肃查处了一些地方、部门和少数党员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不正之风案件。截至8月底,全省共查处各类不正之风案件473件,44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5人受到组织处理,涉及违规金额987.75万元,清退违规款872.75万元。

  【三起典型案件】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动检站野蛮执法打死人

  今年8月6日晚,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动物检疫站中心站站长金东辉在执法过程中,用石头将坐在三轮车上的该县七家子乡村民陈光砸死。

  阜新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给予阜蒙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相关责任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行政撤职等党纪政纪处分;给予该县动检站阜新镇中心站站长梁世鹏、司机王会龙、县畜牧局他本种牛场工会主席包玉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他本种牛场门卫赵建明开除公职处分,并将上述四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辽中县交通局运管处稽查人员乱办证

  1999年6月至2003年9月,辽中县交通局运管处王明孝私刻公章,办理《货运车辆准驾证》30个、换证10个,从中牟利2150元。

  辽中县交通局党委、辽中县交通局给予王明孝开除党籍、行政记大过处分,并予以辞退。

  ——辽阳县政府法制办执法证件违规办

  2003年3月,辽阳县交通稽查大队3名临时工私自复印填写审批表并偷盖公章,申请办理执法证,辽阳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代班)李刚、市政府法制办监督科副科长辛亮没有进行审核,就为3名临时工办理了行政执法证。

  辽阳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对辛亮、李刚予以通报批评。(丛焕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