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程家源:这样的方式更加贴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市高层管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领导干部考试测评中心)是市委组织部下属的一家事业单位,此次该中心走到“前台”,直接操作了企业高管招聘活动。中心主任程家源曾多次参与过公开招聘市管干部等招聘活动,而此次的服务对象有数家大型民企,程家源的感觉也与以往有着明显的不同。“此次完全采用的市场运作方式,但带有组织行为的性质,更加体现了党管人才的大人才观。”

程家源认为,这次企业高管的招聘可以用“突出服务、规范程序、立足效果”这十二个字来形容。他说,此次公开招聘企业高管,由市高层管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出面搭建平台,让应聘者和应聘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不管对国企还是民企,都提供一样的服务。同时,此次招聘更加突出对个人的服务,他们从手中掌握的人才库中调出条件相当的人才名单,打了上千个电话,把招聘信息提供给他们,希望此次招聘能够最大程度地取得实效。

所谓“规范程序”,程家源表示,因为民企选人往往从企业个性化角度出发,招聘程序往往较为随意,而此次公开招聘则严格按照规范化的程序,这不仅能够保证选拔人才的质量,更避免了由于操作程序的不规范可能造成的“信任危机”。

在本次招聘中,注重实际效果得到更加明显的体现。程家源说,以往的党政干部招聘,原则上以职位为载体,而这次则从实际出发,让双方在招聘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协商和磋商。比如有的应聘者没有在招聘岗位中找到合适的职位,但表示“可以下一个台阶”,招聘企业也表示同意,双方达成共识,这样的实际效果更好。且因为此次招聘与高级经理人才交流洽谈会有机结合在一起,信息量更大,成本也更低。

程家源告诉记者,此次与民企接触中,他们也感觉到民企对这样的招聘活动持明显的欢迎态度,“组织部门来牵头,他们可能感觉含金量、可信度都比较高。”他认为,这样的方式更加贴近市场,今后他们将根据企业需求,“经常化与制度化相结合,更多地采用市场方式配置人才”。南京日报记者 王润涓

(编辑 晨光)
【相关报道】
(05-28 08:59)
(05-28 07:50)
(06-30 07:18)
(07-18 08:54)
(07-18 07:29)
(07-19 09:47)
(07-21 09:24)
(07-21 09:24)
(08-06 08:56)
(11-02 09:56)
(11-02 09:56)
(11-02 09:56)
(11-02 09:56)
(11-02 09:56)
(11-0209:5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