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2火箭军团将只剩姚明一人?纳克巴还没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8 新华网

  总有一天,2002年那支火箭队里会只有姚明一个人还留在休斯敦。当初那15名球员里,倒数第三个被通知离开的是斯洛维尼亚前锋诺克巴。

  在宣布提前与姚明续签第四年合同之后,火箭队在北京时间昨天宣布不和纳克巴续签3+1新秀合同中的第四年合同,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纳克巴将随即成为自由球员。现在这支火箭队里,只有大前锋泰勒一人的资格比姚明老,纳克巴是第一轮第15位的新秀,和姚明同年。两年来火箭队里没换过的,只剩下这三人。

  火箭队的白发总经理道森拿钱说事儿,他说他主要考虑的是下个赛季的工资上限。如果球队和纳克巴续约,他将能得到229万美元。在道森的计划背后,是姚明和麦格雷迪两人的超级合同。其中麦格雷迪的合同明年夏天就要重签,姚明的合同将从2006至2007赛季开始。为此火箭队必须慎重考虑其他球员的性价比,以防缴纳奢侈税。纳克巴为此走人,当真是大树底下,寸草不生。

  纳克巴很失望。他和女朋友安卡、亲生弟弟一起住在休斯敦,他从来都不算喜欢休斯敦,但他毕竟在这支球队里打了两年。他的技术统计不好看,两个赛季一共打了59场球,以一个来自欧洲的投手姿态,平均每场只得2.8分,但没有豪情,也有感情。他预料到自己要走,但真的宣布的时候,心里仍然不好受。

  绰号“布基”的纳克巴在季前赛前几战里表现不佳,球队当时迟迟不提续约,其实意向已定。纳克巴说:“我宁愿他们在一个月前就告诉我(不续约)。为了能续约,我太想打好球了,结果反而打不好。”

  姚明在他的新秀赛季里一直保持着比赛前和纳克巴一打一热身的习惯。纳克巴在上赛季季后赛里大战湖人,曾经和马龙横眉立目,还一把抓破了马龙的衣服。姚明当时很为纳克巴高兴,说“下个赛季布基可能就出头了”,但纳克巴表现太不稳,投篮好像六脉神剑。

  现在火箭放弃续约,意味着纳克巴将在明年夏天被放到自由球员市场上。如果他本赛季表现不佳,他必须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发愁;但如果他在本赛季突然觉醒,火箭队也不能再动用球队选择条款来留他,只能和其他球队一样到自由球员市场上去争夺他。如果是那样,他能得到的合同很可能不止新秀合同中规定的229万美元。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纳克巴还没说再见。无论去哪儿,他手里还有一年的机会。 (杨毅)(来源:篮球先锋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