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军成中国队主心骨 对手戏称下届奥赛别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多年驰骋世界棋坛,使谢军与许多国外竞争对手在场下成了很好的朋友。载誉回国她说,我给女儿带的礼物是个毛绒玩具,但行李里的玩具却不止一个,还有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外国棋手送给我女儿的很多娃娃。

  谢军说:“她们在送我这个礼物时都不忘说一句‘下届你就别来了’。”虽然她们说的只是玩笑,但话语里对谢军的敬重和对她实力的忌惮却表露无遗。

  作为等级分在女棋手中长期稳居第2位的谢军,此次奥赛前已经夺得了4次个人赛世界冠军和两次奥赛冠军,她的实力有目共睹。在长期的征战中,许多对手和谢军都成了很好的朋友。但是,也由于谢军的存在,许多对手都觉得要战胜中国女队实在是太难了,谢军在比赛中不言放弃的顽强斗志给对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5月女子个人锦标赛期间,两三年没有见到谢军的老朋友们看见中国队教练时都上前询问谢军的近况,但到最后,她们也会忍不住问一句:“谢军还参加10月的奥赛吗?”李文良教练说:“外国选手特别关心谢军的情况,当她们知道谢军可能领军出征奥赛时,似乎都有些怅然。”

  在本届奥赛中,谢军稳定军心和震慑对手的双重作用都发挥得淋漓尽致。谢军的回归,也使中国队的步履变得更加坚实而有力。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君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