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立法会邀廉署协助订指引 防议员滥用公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已着手跟进部分议员涉嫌滥用办事处津贴的投诉,邀请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处协助,制订一套议员申领政府津贴的指引,避免议员滥用公款。

  报道称,香港廉署去年为区议员制订的相关指引,规定区议员若然利用名下物业开设办事处,不得向政府申领租金津贴。同时,香港民政事务总署会抽查区议员申领津贴的项目是否可疑。

  而香港“立法会议员酬金及工作开支偿还款额小组委员会”昨晨首次开会,委员普遍认为,立法会可参考廉署一年前为区议员制订的相关指引。

  此外,香港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明日举行首次会议,跟进涂谨申没有向立法会申报拥有汇标有限公司股份一事。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