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金华: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4 人民网
李金华: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组图)
李金华: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组图)
李金华: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组图)
李金华: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组图)
  10月29日,全国审计机关人才和廉政工作会议在南京审计学院落下帷幕。李金华审计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审计事业要发展,人才是根本,廉政是保障。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令狐安副审计长主持会议。

  李金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与落实,要坚持两个结合。他说,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就全国来说有着共性的要求,但就审计机关来讲,又有着特殊的、个性的要求,因此一定要把这两项工作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体现出审计系统的特色。同时,要坚持与各地区各单位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人才和廉政工作,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并要注意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李金华要求,各单位要分析本单位人才工作和廉政建设现状,找出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强和改进措施,不要完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要解决实际问题,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

  对于审计人才建设问题,李金华指出要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李金华强调,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是人才建设中最重要的一步。他说,人才工作的活力取决于体制和机制,好的体制与机制的形成,在于不断地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他指出,如果不在人事制度改革上迈出步伐,就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审计队伍与审计工作发展不相适应的现状。二是要把审计实践作为选择和培养人才的第一跑道。人才必须在审计实践中锻炼、培养和成长。各单位领导要担当起培养优秀人才的“教练”的角色。三是要建设学习型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培训工作。

  关于廉政建设,李金华指出,审计系统要统一一个认识,坚持一个原则,抓好两项重点,落实三项措施。一个认识是指审计系统廉政建设总体是好的,但更重要的是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一个原则就是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的原则。两项重点即外抓纪律,内抓管理。他强调,审计纪律不仅包括相关禁令,还包括审计质量控制的相关要求。落实三项措施,即要完善教育制度,建立健全防范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逐步消除滋生腐败的条件和土壤;完成监督制约机制和廉政责任制,奖罚分明。

  李金华指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关键在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人才和廉政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总结推广经验,建立健全激励和制约机制,并把严格要求、严格纪律和关心审计人员、努力改善审计工作条件结合起来。

  李金华说,廉政建设是人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不可把二者割裂开来,更不能对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建设起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审计队伍。(中国审计报)2004年11月02日10:14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