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州死婴离奇“复活”案引发争端》引关注当地有关部门及居民积极调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雷州死婴离奇“复活”案引发争端》引关注当地有关部门及居民积极调解(图)
“复活”男婴重回母亲怀抱。

  文/图本报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 赵晓捷、王孝波、潘桂清

  近日,记者在雷州采访时了解到,10月7日本报广东新闻版以《雷州:死婴离奇“复活”案引发争端》为题,报道雷州市英利镇新村村委会村民柯大文(化名)夫妇,前不久因带着重病的新生儿前往医院求治,经抢救后病情仍十分危重,签字要求放弃救治,病儿随后被弃置在医院的太平间旁,谁知时隔数天,危重的病儿仍有微弱的哭声,后被附近的居民抱走养护,柯大文夫妇知道这一情况后,多次前往收养方家里,却索要不回亲生孩子,因而引发纠纷。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当地及省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同时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近日,福建东南电视台《东南新闻眼》栏目的记者专程到湛江,与本报记者一道赴雷州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跟踪采访。

  在采访中,记者欣喜地获悉,在当地的龙门镇司法所等部门和当地居民的极力调解下,死而“复活”后与亲生父母分离了40多天的男婴柯小文,10月19日终于重新回到了父母亲的怀抱。

  养母死活不肯交还弃婴

  据柯大文夫妇介绍,他们在9月16日上午获知自己的孩子并没有死,而被龙门镇的王妹抱养后,即驱车赶到王的家里,看到小孩虽暂无性命之虞,但十指肿胀,脚趾溃烂,身体十分虚弱等情况后,心情十分难过,于是提出将孩子抱回去,但王妹死活不肯,说小孩是你们扔掉后我捡养的,为什么要给回你,况且你们也不能证明这孩子一定就是你们的呀!后几经交涉,王妹提出要给她1万元,才可以把孩子给回他们。

  然而,柯大文夫妇一家本来就穷得叮当响,又从哪里去筹这1万元呢。柯大文夫妇一家为此陷入了难言的痛苦之中。

  王妹周边的居民看在眼里,都不禁对柯夫妇表示同情,于是纷纷主动做王妹的思想工作,当地的龙门镇司法所、派出所等也趁机不断进行调解,王妹最终同意只收3000元作为小孩抚养期间的奶粉、看病等费用。

  10月19日上午,以5000元的价格将祖上遗留的一块宅地卖掉后,在当地干警等人的协助下,柯大文夫妇总算抱回了离别了40多天的儿子。

  望孩子长大后能常回来看她

  记者了解到,这一《“死”婴离奇复活案》由此也引出了一段情感故事。

  王妹说,虽说这孩子不是我亲生的,但我毕竟还是个养母。如果不是我收养,也许他早也就没命了。王妹说“这孩子9月15日下午左右被抱回来时,因被弃在野外已三天两夜,日晒雨淋,蚊叮鼠咬,已是奄奄一息。”现在这孩子身体已开始恢复,并被他的生母领回,但他也是我们一家的命根啊!因此,很希望这孩子长大后能常回来看看她……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