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举权利VS统计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鬼票”是“缺席选票”的一种,与通常状况下的“缺席选票”不同,“鬼票”有时根本无法从投票箱中调出。

  以驻海外美军为例,他们的选票都装在信封内寄回美国国内统计,一旦士兵身亡,他的选票很容易就可以从信封上的签名与别的“缺席选票”区分开来。而由于“鬼票”的“票主”在投票时并不需要签名,因此当他们的选票混入票箱后就难以重新找回。

  不过,对于各州立法委员会来说,计不计“鬼票”的确是件难事,因为始终都会有人对政策表示不满。过去不计“鬼票”时,一些死者家属表示不满,认为选举权利应当在选票投入票箱的那一刻起生效;而如今计入“鬼票”后,又有人指责立法机构统计误差过大,一些强硬言辞甚至说“新一届美国总统是活人的总统而不是死人的总统”云云。

  终究还是那些死去的人没有怨言,就像波特老人一样。她的选票,无论对美国总统选举是否产生作用,她都不会再有抱怨;倒是波特的女儿谢丽尔·麦克康奈尔,复印了一份老人的选票,永作留存。(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