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候选人得票率无显著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举世关注的美国大选11月2日就开始投票了,而在大洋彼岸的乌克兰也在进行着一场实力相当的较量。尽管共有24名候选人参加乌克兰总统选举,但是真正的较量是在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和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见上图)之间展开。

  亲俄派和亲西方派的较量

  由于亚努科维奇属于亲俄罗斯派,而尤先科受到美国和欧盟的暗中支持,所以这次竞选也被看作是亲俄罗斯派和亲西方派的较量,大选结果将影响未来乌克兰的发展方向。

  根据已经统计的三分之二选票,亚努科维奇暂时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的选票都很难达到50%,乌克兰大选很可能暂时遭遇“难产”,而必须在三周后的21日进行这两位候选人之间的第二轮投票。

  反对派领导人宣布领先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早晨8时开始,在晚上8时结束,共有24名候选人参加了角逐。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和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是获胜呼声最高的两人。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11月1日宣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在已经计票的66.67%的选票中,亚努科维奇以43.3%的得票优势领先于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尤先科获得了36.12%的选票。

  不过,在第一轮21.8%的选票结果计算出来之后(亚努科维奇以47.8%的得票率领先得票率为32.6%的尤先科),尤先科向媒体出示了他自己的竞选班子统计的数据,显示他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尤先科说根据他的竞选班子对总共33000个选区中10800选区的选票作出的统计,他目前以50.3%的优势领先得票率为27.8%的亚努科维奇。

  尤先科对记者说:“乌克兰的民主力量获得了胜利。乌克兰人民的民意显示现存政权可以被打败。”对此,亚努科维奇一方暂时尚未发表评论。

  俄罗斯、美国和欧盟密切关注本次大选。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竞选进入最后阶段时对乌克兰进行了国事访问,并赞扬了亚努科维奇总理对乌克兰经济保持高增长率作出的贡献。(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