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拉圭选出首位左翼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10月31日举行的乌拉圭总统大选中,左翼联合党“进步联盟-广泛阵线”(简称广阵)主席塔瓦雷·巴斯克斯胜出已经基本成定局,这也是乌拉圭自1825年独立以来选出的第一位左翼总统。

  在投票后乌拉圭媒体进行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巴斯克斯的得票率已经超过50%,无需进行第二轮选举就已经获胜。尽管乌拉圭选举法院尚未公布最终结果,但该国两大传统政党———红、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已经承认自己在大选中落败,并表示愿意与巴斯克斯合作。

  南美政府纷纷向左转

  在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情绪激动的巴斯克斯将10月31日称为“神奇之夜”,并表示自己不会让乌拉圭人失望,“所有的乌拉圭人都应该生活得更好。”

  “广阵”是由一些中小左派政治组织、前游击队、社会党、共产党、工会及民族主义企业家等组成的左翼统一战线,巴斯克斯本人则是社会党的终身成员。乌拉圭自1825年脱离西班牙独立以来,均由中右翼的红、白两党轮流执政,本次左翼政党的胜利有着历史性意义。

  美联社分析认为,巴斯克斯的胜利还加强了南美地区向左翼政府转变的趋势。近年来在南美上台执政的中左翼领导人还包括:2002年当选的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2003年上台的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2002年当选的厄瓜多尔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2000年当选的智利总统里卡多·拉戈斯以及1998年上台的委内瑞拉总统雨果·查维斯。(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