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扑救森林火灾费用由肇事者“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8 新华网

  河南省森林火灾扑救机制将出现重大变化。记者11月1日从省林业厅获悉,今后,一旦发生森林大火,森林消防队扑救森林火灾所发生的费用,将由森林火灾的肇事单位和个人“埋单”。火灾原因不清的,由林权所有者支付。

  由于处置森林火灾具有高度危险性和时效性,河南省正逐步建立专业的森林扑火队伍,即森林消防突击队。森林火灾的扑救任务将主要由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承担。并实行森林火灾有偿扑救机制。

  目前,河南省已组建森林消防突击队110支,涉及到13个省辖市、41个县(市、区),其中符合省定标准的87支。河南省将规范现行队伍管理体制,逐步建立各级森林消防队伍。森林消防突击队服从同级和县级防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如遇重大森林火灾或其他特殊情况,可根据省、市护林防火指挥部指令,实施跨县、跨市扑火抢险工作。

  省林业厅防火办负责人说,森林火灾取消义务扑救,实行补偿制,有利于森林消防队伍的生存和发展,有利于增强人们的森林防火意识。对于补偿标准,目前正抓紧研究。(来源:河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