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龙号”破冰船载137名成员离港奔赴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9 人民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日电(记者张雅诗刘诗平)中国唯一的极地破冰船“雪龙号”结束3天访港行程,1日中午载着第二十一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137名成员启程奔赴南极。

  “雪龙号”在港展开了一系列教育推广工作,包括在船上举行“中国极地科考20周年展览”,有超过1万名香港市民和学生前来参观,部分学生还参与了由中国极地科学家在香港科学馆主持的专题讲座。

  “雪龙号”访港活动主办方——中国极地博物馆基金负责人表示,“雪龙号”在港获得了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不仅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对南极科考的贡献,加强了人们对极地科考与全球环境保护的认识,也让香港青少年获得了更多有益的启示。

  第二十一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计划历时约150天,将力争到达南极内陆冰盖最高地区“冰穹A”的最高点,为中国今后在南极内陆地区建立第三个科学考察站的选址作准备。这将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向南极冰盖之巅发起冲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