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内外专家在沪提出:科学开发国防经济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32 新华网

  记者 温庆生 通讯员 李超民

  本报讯一批军内外专家近日在上海召开的“科学发展观”与国防经济建设理论研讨会上提出,应当合理科学开发、充分利用国防经济资源,提高国防经济发展水平,满足新军事变革提出的建立我国强大国防经济的要求。

  美国在20世纪90年代提出“武器装备的经济可承受能力”指标,强调国防经济发展应当精打细算。专家认为,我国发展国防工业,也要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当前要依据“大国防”观念,从把握战争制胜的战略制高点发展我国国防工业。国防经济发展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从锻造GDP的“总量基础”、“技术基础”和“体制基础”出发,实现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同时,应以大国开支水平对基准投入水平做校正,合理确定国防经费投入比,推动我国国防工业“适度和有效发展”。专家提出,制定并贯彻海洋经济战略,即全方位、高效益、平战结合保护和开发我国的海洋资源,不断制定并完善海洋立法,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开发,并建设强大的海军,才能成为维持亚太地区和平的重要力量,推动我国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专家指出,9·11之后,国际上国防经济学的领域又有拓展,国防经济学家开始进入冲突经济学、恐怖分子行为建模和军事联盟经济学领域。我国不少学者已注意吸收现代经济学方法,建立适应世界发展趋势的中国国防经济学体系。

  来自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南京政治学院、海军指挥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的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来源:光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