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首位华裔市长为深圳外侨办公务员“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36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深圳侨报报道,10月29日下午,应深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邀请,美国首位华裔市长、医学博士黄锦波来到市民中心,为深圳市外侨办百余公务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黄锦波在演讲中谈到,深圳正在建设成为一个越来越开放的国际化城市,国际化城市并不仅指有高楼大厦、现代化的设施,更重要的是要求市民素质的提高,而市民素质的提高要从政府官员开始,要从公务员素质的提高开始。围绕这一主题,黄博士阐述了作为一名国际化城市的公务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应该了解的国际时尚与国际礼仪。他特别提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他说,近期深圳举办的“百万市民讲外语”活动,以国家公务员、窗口单位服务人员、外向型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重点,开展以英语为主要语种的群众性的学外语、用外语活动,以英语为桥梁,与世界接轨,进一步提高了深圳国际化程度,营造了国际化城市所需要的语言环境和文化氛围,希望这一活动能够持续进行下去。

  黄锦波博士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座公务员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黄博士的演讲带来了很多启发,今后要更加注意自身修养和言谈举止。

  黄锦波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市长,先后担任美国加州喜瑞都市议员,3届副市长,2届市长,从政近14年之久,是美国知名的华裔政治家。他20多年来先后80多次访问中国,积极担当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使者,还在美国创办了“中美电视台”。(来源:华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