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价格回升 香港“负资产”问题正逐步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表九月份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宗数,有二万五千三百七十五宗,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七成四,亦创下○一年九月有纪录以来新低,涉及总金额为四百三十亿港元。

  根据香港金管局最新公布数字,至今年九月香港仍有负资产二万五千三百七十五宗,比六月份减少一成,比去年九月更大减七成四。

  目前香港每宗负资产平均值约为一百六十九万元,较去年六月高峰时平均每宗一百五十五万元略增。不过,九月份整体负资产贷款较去年高峰期大减一千二百二十亿元之多,主要由于抵押的住宅楼价上升,以及借款人继续还款,令欠款减少所致。

  负资产按揭贷款人占了银行承做的按揭宗数的百分之五,即每二十个按揭贷款人之中,只有一个是负资产,较去年九月时每五个按揭贷款人有一个负资产,也大为改善。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天向立法会议员指出,随着楼价回升,香港的负资产问题已见逐步纾缓,而银行的负资产按揭风险已获解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