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周110警情显示广州治安好转但为防现金上街被抢个案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龚宣)上周广州治安好转,“两抢”、盗窃、诈骗等警情都有明显下降!不过,交通事故警情有所上升。昨天,广州警方公布今年第43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提醒市民携巨款上街易被抢、劝告市民多用支票。

  据了解,上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求助等电话88484起(其中有效报警65878起),与前一周82622起相比上升7.1%。其中,“两抢”警情下降13.5%,盗窃警情下降9.5%,诈骗警情下降4.5%;接报的交通警情9772起,比前一周上升2.9%。

  针对上周个别事主携大量的现金上街被骗、抢的个案,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经营者,尽量减少大额现金的往来,多使用支票或是银行转账,确需提取大额现金时,要注意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在大街上行走时,挎包、手袋等不要放在靠近机动车道的一侧,携带的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暴露出来。一旦被抢,请尽量记住作案人的体貌特征和摩托车特点,并及时报警。

  上周,110台接报的火灾报警有85起,比前一周上升77.1%。上月25日下午2时许,花都区炭步镇华岭村虎远山山岭起火,至次日晚上7时许,火才被扑灭。

  上月26日凌晨1时许,天河区一山岭起火;当天下午3时许,番禺区南沙黄阁镇大釜山山岭也起火,过火面积约1.3公顷。

  警方提示:风高物燥时节,外出登高、游玩时,要慎防山火,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乱丢烟头,以免发生火患。

  发生在上周的警情还有,广州市一些路面的通讯电缆被盗,造成部分用户通讯中断。案发时间一般在深夜至次日凌晨,作案手段以盗挖或剪断电缆为主。

  本月27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桨栏路现场抓获了两名正在盗窃路灯电缆的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作案工具一批。(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