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08 乌鲁木齐晚报

  为期三天的自治区党委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11月1日下午闭幕。会议提出,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快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工业化进程,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保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努力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主持闭幕大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胡家燕、王金祥、张秀明、努尔·白克力、喻林祥、吴敦夫、杨刚、符强、韩勇出席会议。

  中央巡视组组长左连璧、副组长李德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就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做好明年的第三产业、就业和再就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家燕就围绕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王金祥就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我区工业化进程、全面做好2005年工业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秀明就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方面的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就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建设、开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新局面;自治区副主席熊辉银就2005年自治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突出抓好六项工作等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与会代表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王乐泉及自治区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总结讲话中说,王乐泉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总揽全局,富有创造性和开拓性,完全符合我区实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区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全区各级党政和各族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统一认识,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明年的各项工作中去,贯彻到“十一五”规划的制定中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就完成自治区今年任务,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做了部署。他在总结了今年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后说,2005年我们具有加快发展的许多有利条件:发展大环境趋好、我区自身发展条件进一步改善、中央对新疆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自治区50周年大庆将极大地激发全区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但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和影响。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找到问题的症结,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按照2005年我区经济工作指导思想,确定的明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区生产总值增长9%,争取达到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50元以上;新增城镇就业岗位30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4‰以内。

  为实现上述目标,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要求,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认真做好“三农”工作;加快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大力推进我区的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服务业,不断提高我区第三产业总体水平;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为经济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加大招商引资,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财政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统筹兼顾,大力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要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体现社会公平,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认真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关心困难群体生活,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加大力度,完善措施,认真做好新时期的扶贫开发工作;继续为民大办好事实事,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他说,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做好我区的稳定工作,做到“五个到位”:认识到位、打击到位、管理到位、教育到位、工作到位。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各族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武装好“脑子”,有理想,守纪律,政治上合格;迈开“步子”,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有好“样子”,为民、务实、清正廉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五个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真正把政府职能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努力解决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不适应”和“不符合”的问题。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当前的主要工作。要抓好大宗农副产品的购销、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抓好牲畜越冬和疫病防治、加强组织引导变冬闲为农忙;要加强组织协调,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工业较快增长;要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解决好冬季供暖等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我区经济和社会持续协调快速向前发展。:(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刘瑛

  (来源:新疆经济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