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料:孟菲斯灰熊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14 人民网

  与多伦多猛龙队一样,作为NBA海外扩张计划的一部分,灰熊队于1995年诞生了,成为NBA中最年轻的一员。

  球队原名温哥华灰熊队(VancouverGrizzlies),主场设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和大多数刚加入NBA的球队一样,灰熊队举步维艰,一直未能摆脱人见人欺的命运。前4个赛季,球队常规赛胜场从未超过20,甚至一度创下连续23场失利的NBA记录。

  灰熊队因此得到的唯一收获就是令人眼红的新人选秀权。通过选秀和交换,多位颇具潜质的年轻队员来到温哥华。1995年球队选中新秀布莱恩特-里弗斯(BryantReeves)。第二年,灰熊队选中探花新秀、全能前锋阿布杜尔-拉希姆(ShareefAbdur-Rahim)。这位希望之星,果然实力不凡,迅速确立了核心地位,并和里弗斯一起,组成NBA中名头响亮的杀手组合。1998年,球队再把后卫麦克-毕比(MikeBibby)招入阵中。灰熊队中虽然不乏明星,可惜战绩却始终乏善可陈。

  2001年,灰熊队迁回美国孟菲斯市,更名为孟菲斯灰熊队。球队下决心大换血,先用麦克-毕比换来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JasonWilliams)--他那极富表演性的球风得到了当地球迷的推崇。随后,球队把核心拉希姆送往鹰队,换回洛伦岑-赖特(LorenzenWcenter)和西班牙新秀帕乌-加索尔(PauGasol)。肖恩-巴蒂尔(ShaneBattier)、古登(DrewGooden)等悍将也加入进来。多位颇具潜质的年轻队员走到了一起。加索尔在这个赛季当选为最佳新秀,灰熊队逐渐受到各界关注。

  2002年,篮球名宿杰里-韦斯特(JerryWest)来了,担任球队新的篮球业务总裁。FedEx公司也来了,宣布斥资9000万美元购买了灰熊队即将建成的体育馆20年的冠名权。这个拥有18400个座位的新主场,将被命名为FedEx广场(FedExForum),并计划于2004年秋季投入使用。

  新队员、新总裁、新主场,年轻的灰熊队为自己定下了一个长远的目标。

  历史:

  1995-2001 温哥华灰熊队 (Vancouver Grizzlies)

  2001-今 孟菲斯灰熊队 (Memphis Grizzlies)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