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添新丁山猫亮相 NBA分六区新赛季赛制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15 人民网

  滕达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随着姚明和本·华莱士聚拢在奥本山宫殿球场的中央,新赛季的NBA将重新拉开大幕。今年的NBA不但“添丁进口”,增加了第30支球队———夏洛特山猫,而且沿用多年的东西分区赛制也随之改变。而随着各队在今年夏天的一系列惊天交易之后,人们印象中的强弱格局也将就此发生巨大的变化。也许当漫长的82场常规赛全面展开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你不认识你眼前的这个NBA了。

  新军加入导致分区重组

  由于 NBA新军夏洛特山猫要在本赛季正式加入NBA,促使NBA做出了57年历史上最大的赛制变动:30支球队被划分为东西两大赛区,每个大赛区各有三个小分区。原本属于东部赛区的新奥尔良黄蜂被分到了西部赛区,它和火箭、马刺、小牛和灰熊一起组成西南分区,地处美国西北部的掘金、森林狼、开拓者、超音速和爵士组成西北赛区,洛杉矶的湖人和快船、加州的另外两支球队勇士和国王以及太阳组成了太平洋赛区。在东部,凯尔特人、网队、尼克斯、76人和猛龙组成大西洋赛区,卫冕冠军活塞和公牛、骑士、步行者、雄鹿一起组成中西赛区,新军夏洛特山猫和亚特兰大鹰、魔术、奇才和热队组成了东南赛区。随着分区的改变,NBA的赛制也发生了变化:东西两个赛区仍各有8各季后赛名额,各小分区常规赛积分最高的球队将直接进入季后赛,在大赛区常规赛中成绩最好的另外一支球队与前面的三支球队将作为季后赛的前四支种子球队。其他四个季后赛名额将根据11支球队在常规赛中的整个排名成绩分配,而不考虑球队在小赛区的排名。

  在82场常规赛的分配中,同在一个小赛区的球队在常规赛中要交战4场,一共是16场比赛;每支球队要与不同大赛区的每支球队比赛2场,一共是30场比赛;而每支球队要与本小赛区之外,但在同在一个大赛区的另外10支球队相遇3到 4次,其中有 6支交手4场,另外 4支球队交手3场,这样正好凑足 82场比赛。

  夏季巨变导致格局重组

  今年夏季至今,NBA又有100多名球员通过签约、转会改换了门庭。其中,以奥尼尔为代表的11大球星影响最大,被关注的程度也最高。因为,随着他们流向不同的俱乐部,很多球队命运得以改变,至少被球迷寄予了极大希望。

  要论震撼力最强的转会当数“大鲨鱼”奥尼尔从西海岸游到了东海岸的迈阿密。奥尼尔加盟热火之后,使原本就不弱的热火越发如虎添翼,实力飙升。照奥尼尔的说法,他来这里迟早要带给大家一个总冠军。尽管行家们对热火新赛季究竟能走多远意见不一,但热火将比上赛季东部第四的名次有所提升却很一致。此外,他的到来也彻底改变了多年来“东部没有中锋”的说法和事实,而且使东部和西部球队的实力对比趋于平衡。同奥尼尔反向而行的是两届得分王麦克格雷蒂从东部魔术被换到了西部的火箭,当然,火箭为了得到他也付出了小半的首发阵容。从中国赛两场比赛的形势来看,姚明在内、麦蒂在外的战术构想已经形成,但还需磨合。两人能否联手再造一个OK组合还需时间来证明。

  而要论在转会中实力提升最快的当数得到了马丁的掘金,在上赛季便冲进季后赛的掘金,已经拥有了安东尼、坎比和内内三名实力派球员,如果再加上每场可以得到16.7分、9.5个篮板和1.26个盖帽的马丁镇守内线,他们至少可以比去年走得更远。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