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讨论《国际卫生条例》修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20 人民网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日电(记者丁喜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各缔约方的代表1日在日内瓦开始为期两周的政府间工作小组会议,讨论用于防治传染疾病的《国际卫生条例》的修改草案。

  世卫组织认为,现行《国际卫生条例》是1951年通过的,并在1969年作过一次修订,但仅涉及霍乱、天花等6种传染病的防治,已不适应近年来出现的非典、埃博拉和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需要。

  世卫组织指出,随着国际旅游和交通的迅速发展,新的传染病会迅速在不同国家间蔓延,因此修改《条例》刻不容缓。

  新《条例》草案要求有关国家必须及时向世卫组织报告发现传染病的情况,以便世卫组织及时公布相关建议和防治措施。新《条例》将吸收2003年防治非典的经验,特别是亚洲有关国家和地区采取隔离和加强机场卫生监控的有效措施。

  世卫组织计划将新《条例》草案递交2005年的第58届世界卫生大会审议通过。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