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置房缴70%物业费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28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经过一年时间酝酿、修改、讨论、完善,《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昨日正式实施。一些市民和物业管理公司表示,新规定比以前进步了不少,但仍有值得探讨的地方。南京市目前正在制订具体的实施细则,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有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空置房到底收多少钱

  南京现行的办法规定,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后长期(6个月以上)不入住的空置物业及入住后长期(6个月以上)不使用的空置物业,业主要按公共服务费标准的50%交纳空置物业管理费。而在《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这类空置物业要缴纳70%的物业服务费,遭来业主一片反对。

  物价部门人士指出,这次新法规定的空置房物业费超出现在南京市标准,在以后制定的细则中将按新法作相应的修改。

  小区业主停车费会不会降

  一位家住高楼门的女士表示,是不是新物管收费办法实施后,现有的小区停车费将会减半收取?

  南京市物价局的有关人员解释说,考虑到部分业主拥有车位所有权或使用权,现有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只按补偿物业企业管理费用原则收取。即使是业主(使用人)不拥有车位所有权或使用权,现在的小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也已经低于社会停车收费标准。物价部门将按物管公司提供的服务制定不同的收费标准,所以新的实施细则在这方面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并轨收费和拉大级差

  有消息称,南京市将在实施细则中取消甲乙两类收费标准,实行并轨收费,同时保留五级收费模式,但要拉大浮动幅度,给物管公司和业主更多的自主决定空间。据业内人士介绍,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的脱节成为目前南京物业管理收费上最明显的硬伤。普通市民根本无法将服务和收费标准便捷地对号入座,应该重新定标准了。

  水电费能否代收有点悬

  现在供电、供水等部门都委托物管代收费用,但物管并不情愿。因为小区使用后,物管就不得不向业主分摊水电费,总表的损耗分摊总是纠纷不断,而且一旦出现部分业主欠缴,整个小区就面临断水断电。希望在保障小区供水供电和如何合理分摊上做出细化规定。

  应对此问题,物价局、房产处的有关人士表示,将充分考虑到市民、物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本报记者 曾璐 报道

  (6版《民生通道》)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