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均住房面积已达世界中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34 武汉晚报

  中新社消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二十三点七平方米,农村人均住房面积达到二十七点二平方米,达到世界中高收入水平。

  这是正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上透露的信息。

  专家们认为,尽管中国人均居住面积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居住环境不容乐观。开始进入小康生活的中国人,对住房的需求,已经从从生存性向舒适性转变,房屋的位置、房型、环境、价格成为人们考虑的综合因素。今后低密度建筑、开敞性空间、小尺度建房、立体式绿化、亲和式布局,将成为人们追求的新目标。

  针对目前人居环境面临的种种问题,专家们表示,人居环境是未来几十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中国人居环境建设将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

  ——严峻的人口压力、资源短缺和环境恶化,将使中国各级政府更加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注人居环境的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将与经济发展相互融合,良性互动,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于一体的人居环境建设将直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人居环境建设将贯穿城市发展全过程。在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等各个环节将融入人居环境的先进理念。

  ——以人为本的时代,将催生健康住宅、绿色社区、生态城市,人居环境建设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中国人居环境建设将向传统与文化、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向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风格、艺术和文脉,将成为人居环境事业的根基。

  (贾全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