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称美华裔选民政治态度易受华文媒体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9 新华网

  华声报讯 :“华裔选民的政治态度更容易受到华文报纸的影响。”这是美国新加州媒体组织(NewCaliforniaMedia)研究员ScottGardner10月25日再度分析亚裔选民民调时作出的结论。与会者指出,应该充分认识华文报纸的作用,华文报纸正成为美国华裔选民每天必读的报纸。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由ScottGardner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在8月中下旬全美范围内进行的亚裔选民选举态度调查显示,亚裔选民中,华裔选民更加愿意支持克里出任美国总统。ScottGardner指出,8月中下旬所作的民调显示,克里在民调中处于领先的地位。但是仔细分析具体各个族裔态度时可以看到其中不同的特点,越南裔的选民非常明确地支持共和党的政治态度,当然也支持布什连任。而华裔选民则更多支持民主党的政策,对克里的支持度也非常高。

  ScottGardner表示,一般而言美国选民主要是受到全美各大电视台的影响,而华裔选民的信息来源则主要是华文报纸。很多华裔选民因为语言能力的问题借助于华文媒体了解美国政治新闻,包括对总统候选人的评价。

  新加州媒体主管JulianDo在研究会上表示,通过对民调的再度分析,可以看到亚裔选民在美国政治生活中有着自己的认识和态度。亚裔都有自己的新闻媒体,特别是华裔选民非常依赖华文报纸。她特意指出,中文媒体吸引着自己的华裔读者,因此美国政治领导人需要对华文媒体的作用有新的认识。

  据介绍,该调查是在8月19日至29日进行的,样本的选出是根据全美各州亚太裔分布的比例来进行的。全样本数为1004人,其中华裔占26%,为最大的亚太族裔。(来源:华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