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料:迈阿密热火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55 人民网

  热火队是1988年NBA扩军时加入NBA的,与他们一起进入NBA的还有魔术队、森林狼队和黄蜂队。经历了前几个赛季的困境后,热火队开始成为东部强队之一。1995-1996赛季,NBA著名教头,“神算子”帕特-莱利成为热火队主教练,给热火队带来了强悍之气,使他们成为NBA中最顽强的球队之一。

  1988-1989年是热火队的处子赛季,罗恩-罗什斯特恩(RonRothstein)是第一任主教练。热火队只取得了15胜67负的糟糕战绩。爱德华斯是球队的得分王,平均每场得13.8分。1989-1990赛季,热火队从中西区变成大西洋区。在选秀大会上,他们首轮选中格伦-莱斯。热火队成绩仍然很糟糕,18胜64负,还是远离季后赛。

  经过了三个失败的赛季后,热火队才于1991-1992赛季第一次闯入季后赛。凯文-罗杰利(KevinLoghery)是当时的主教练。常规赛结束后,热火队以38胜44负以东部第八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但是热火队碰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公牛队,一场未胜就被淘汰出局了。

  此后热火队又换了几任主教练,但直到1995-1996赛季帕特-莱利(PatRiley)成为主教练后,热火队才脱胎换骨,成为东部的强队。1995年9月,帕特-莱利从尼克斯挂印而来,被热火队任命为主教练和总裁。莱利上任后即队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重组,从黄蜂队交换来了全明星中锋阿伦佐-莫宁( AlonzoMouring)、埃利斯(LeRon Ellis)和迈尔斯(PeteMyers)。执教热火队的首个赛季,莱利就率队重新闯入季后赛。可惜热火队第一轮碰到的是当时72胜10负的公牛队,再次被淘汰。1996-1997赛季,热火队成为NBA最令人吃惊的球队。在常规赛中热火队取得了61胜21负的佳绩,高居大西洋赛区的榜首。季后赛热火队先是淘汰了魔术队,然后与尼克斯大战七场,最后杀入了东部决赛。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热火队以1比3落后,但是热火队连胜三场,最后反败为胜。在决赛中,热火队又碰到公牛队,再次被淘汰。热火队与尼克斯的仇恨在1997年就种下了种子,此后愈演愈烈。1997-1998赛季,两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前三场比赛热火队以2比1领先,但在第4场比赛中,两队打得火星四溅,最后莫宁与拉里-约翰逊大打出手,双双被禁赛,尼克斯队捞到了便宜,连下两城淘汰了热火队。热火队与尼克斯的恩怨在继续。1998-1999赛季,热火队33胜17负,高居东部第一,而尼克斯仅居东部第八,两队在季后赛首轮再次相遇,尼克斯在第5场比赛中以78比77胜出,再次淘汰热火队。1999-2000赛季,热火队52胜30负,与老冤家尼克斯在东部半决赛再次聚首,这一次失败的仍然是热火队,他们在第七场比赛中以82比83落败。2000年莫宁参加奥运会归来,却被检查出患了严重的肾病。此后莫宁缺席了热火队的前69场比赛,但热火队还是打进了季后赛,不过第一轮就被活塞队0比3淘汰。2001-02赛季,热火队未能走出困境,成绩一路下滑。热火队只取得36胜46负,七年来第一次缺席季后赛。2002-2003赛季,莫宁在赛季开始前就宣布缺席整个赛季,热火队实力再次受了削减,帕特-莱利几乎无可用之兵。埃迪-琼斯(EddieJones)和布莱恩-格兰特(BrianGrant)仍然是主力,新来的贝斯特( TravisBest)也担起先发。新秀卡隆-巴特勒(CaronButler)成为热火队的主力小前锋,表现不错,获得第一个月的“最佳新秀”称号,但是热火队仍然阵容不整,新赛季难能有所作为。

  历史:

  1988-今 迈阿密热队(Miami Heat)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