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4类家庭未成年人上学可享受“两免一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1月2日电记者鲍丹报道:日前,由山西省民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明确全省城乡凡持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农村特困户救助证明的4类家庭的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内,可免交学杂费、书本费,属于寄宿的还可享受生活费补助。

  山西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特殊困难未成年人教育救助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救助对象是,持有农村五保供养证的未成年人;属于城市“三无”对象(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扶养义务人但扶养义务人无扶养能力)的未成年人;持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和农村特困户救助证家庭的未成年子女;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需要教育救助的对象。

  《通知》明确提出山西省2007年前实现的目标,即:凡持有农村五保供养证和属于城市“三无”对象的未成年人,基本实现普通中小学免费教育;对持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农村特困户救助证家庭的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基本实现“两免一补”,高中教育阶段由民政和教育部门提供必要的学习和生活补助。对已经由农村敬老院和其他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弃婴和流浪儿童,在保证其生活达到当地居民一般生活水平的同时,确保未成年人免费接受教育;对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户(含农村特困户),各地民政部门在实施生活救助、发放救助金时,要根据其家庭实际困难和子女就学情况,适当提高救助水平。

  据了解,对城乡特殊困难的未成年人实施教育救助的程序为:本人或监护人提出申请,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调查核实,乡镇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复核、审批。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