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社:如何评价人质之死与政府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4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何看待在伊拉克遇害的日本人质香田证生的行动?如何看待没有挽救住人质生命的日本政府行动和自卫队派遣?就此问题日本共同社走访了日本各地。

  北海道带广市的无业人士杉浦阳子称:“我现在正在求职,同龄的我能理解他想要冒险的心情,但要是朋友有此想法,我定会骂他一顿阻止他。”

  从东京带家族前往仙台市的公司职员熊谷一郎就政府行为指出,“我对政府没有解决能力、却还把自卫队派往伊拉克的行为存有疑问”。同时他还强烈批评道,“萨马沃已不是‘非战斗地区’,自卫队的派遣前提已不复存在,希望小泉首相结束这种对国民的欺骗。”

  在名古屋市中区闹市购物的一位公司男性职员对人质深表同情,称“政府太过冷酷,撤了自卫队不就好了么”。爱知县丰明市的公司职员城所宏子也对政府的反应提出质疑,称“认为人质是自作自受的社会气氛叫人难以接受,香田也许是鲁莽,但政府弃而不顾又得另当别论。自卫队的派遣问题也希望能重新考虑。”

  鸟取县米子市的公司职员平野勋指责香田道,“可怜是可怜,但那种想去瞧瞧的心情本身就不负责任”。京都府专门学校的学生湖山荣子则对双方都不留情面,称“明知危险还一意孤行,不值得同情。说是会‘竭尽全力’的政府也只会耍嘴皮子。”(信莲)打印此条新闻到中日论坛交流写信谈感想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民日报社,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E_mail:japan@peopledaily.com.cn电话:010-65368364传真:010-6536836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