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计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4:01 东方网-劳动报

  《劳权》专刊:我在一家企业的老职工,下个月就要办理退休手续了,我想知道自己退休后每月能拿多少养老金,请问,退休后的养老金是如何计发的?谢谢!

  老周老周:企业职工,包括个体工商户及其帮工退休后养老金的计算方式分两种:A、1993年1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人员,退休时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按本人退休时上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计发,个人帐户养老金按本人帐户储存额除以120计发。

  B、1992年底以前参加工作,1998年1月1日以后退休的人员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与个人帐户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同上。

  过渡性养老金=工龄性养老金+过渡性补贴养老金,其中:工龄性养老金=1992年底以前连续工龄(不含折算工龄)×退休时上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0.75%;过渡性补贴养老金按本人1993年至1997年底个人帐户储存额分别确定,具体标准如下图(单位:元)。

  养老金每年调整一次,一般按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的40~60%进行调整,当年退休的人员自下一年度起参加调整。

  根据有关规定,你现在退休,若按规定计算的月养老金低于460元的,可补足到460元。(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